Turiny

独立思考,追寻内心的世界

你的紧张感从何而来?

今天见到了两位老师,一个大学里对我影响深远的梁老师,是在路过青年园时遇见的,另一个是学院里的副院长郑老师,是在睿森健身时碰到的。怎么说呢?在打招呼的过程中,我其实是有紧张的,可能表现出来的时候没那么糟糕,但我知道自己,内心还有着往初的万马奔腾,可能没那么强烈,却依旧有着。

其实到现在为止,大学的老师基本是可以做朋友的,是可以直接对话的,如果自己认为大一大二的时候,自己没有什么,现在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去和他们交流,但这种紧张的惯性却依旧折磨我心,仿佛在时时刻刻告诉我,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。

这种紧张感的来源要回溯到更远的时光,小学时,初中时,老师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,他们什么都懂,他们什么都不缺,他们的生活如此完美,他们的观点不容置喙,仿佛是存在骨子里的帝王情结,他们就是学生的帝王,我自然也不例外,所以这个时候,我实际上是一种奴性的状态,当然有时这种奴性是好的,因为它会让你少很多的麻烦,然后将精力更多的放在学习中,但这种状态下成长出来的人是有深深的自卑感,他们不自信,他们需要一个主心骨去替他们说话,难道自己刚加入协会时不是这样吗?我将大多数的协会发展思考交给了杰哥,交给了蕾姐,我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按部就班的做策划,做活动准备。这种奴性是向内的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善良的,因为它不作恶,但它是无趣的,是卑微的,是残缺的。

有一次我跟许墨一组的成员去做活动,有一段时间我是单独和许墨在一起的,可我们没做什么太多交流,互相加完微信之后,她选择了趴在桌子上睡一会,你知道,她是真的女神,可当女神就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却不知道跟她聊些什么,想想自己关注的话题,可能她会看不上吧,这种感觉,我在青身上体验过多次。

这个世界最不缺的机会和资历,缺少的主动和有趣,尤其是现在这个互联网社会,我已经想象不到那些所谓的明星,离我们真的有那么远吗?走在校园里,经常性的碰见根叔也没什么感觉,有次我在集贸市场碰见陈吉红,我们擦肩而过,他可是华中数控的董事长呢,哪有这样?我跟他根本没什么太多交集,但我们却拥有着很多的相遇机会,至于资历,我在欢乐喜剧人的文章中已经提到,资历不重要,有趣才重要,我想无论是《欢乐喜剧人》,还是《我是歌手》,都是把一个个高高在上的人,拉到平常人间去练一练,你再看看以往的《超级女声》等等之类的选秀,不就是这样吗?只要你够主动,够有趣,这个世界就会给你机会,你就会不断的发光,这可能也是蕾姐最后说,她觉得自己在专业上面欠缺的原因。

有时我常常会想,每天我花费这么多时间,写这么多文字是为了什么?我想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,我觉得是刮骨疗伤,就是把之前的那种奴性的毒剔除掉,然后重新生长,做一个生活主动的,有趣的人,做一个不卑不亢,自信由内而外大气的人,做一个能给别人带来阳光,能与别人愉快交流的人,而不是现在,有点萎缩无趣的人。

该上路了,我的少年。


评论

© Turi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