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riny

独立思考,追寻内心的世界

如何体面的谈一场恋爱

谈恋爱,本质上来说大概是两个人之间因为自然吸引而选择共同生活的形式,其主要源动力是两人生活在一起有比一个人独处更舒服的感觉。
有人说你看两个经常闹脾气的恋人之间有没有爱情,怎么说呢?你要看他们两个各是怎样的人,如果两个生活中都是暴脾气的人,一天不生气都会不舒服的人,这当然是好的,毕竟王八对绿豆,看对了眼。但如果其中一个是很安静的人,那这样的恋情会让一个人极其的不舒服,一个人压制另一个人的结果,就是恋情的破裂,所以古时讲究门当户对,本质上只是找到两个相似的人,能够懂得彼此又能包容彼此。
可这个时候,你又要说两个人互补不行吗?一个动一个静,生活既不会死如一摊水,也不会闹腾的鸡飞狗跳,恩,这又要说回到恋爱的源动力上面,一个动态能否给一个静态舒服的感觉?貌似可以,毕竟生活有了一个不一样的体验,发现生命原来也可以如此不同,有吸引力,但然后呢?一个静态一定会觉得动态太烦躁,一个动态也一定会觉得静态太烦闷,热情得不到回应,没意思。时间久了,如果动态还没学会安静,静态还没学会热闹,那这样的恋情就是悲哀的,不要说什么互补,互补都只是在原始的吸引上面,甚至说谈恋爱可以,提到了婚姻的高度,是万万不能的。(注:大多数情况下是女生主动男生安静较多,如果反过来,就太可怕了)
今天Q姑娘回复了我微博,应该算是第一次,挺开心的,但问题的本质不是这样,这只是开的花朵,并不是根茎。我们两个之所以还没成为恋人的原因仅仅只有一点,我们这样的性格,都还没找好恋爱的正确方式。注意,我们的性格是相似的,这也是我刚开始之所以那么肯定我们之间是合适的原因,我们缺少的不是道,而是术。如果说还有一个不同就是年龄,也或者说因为年龄而不同的见识,我更多的是偏向于逻辑,所以哪怕再感性的东西我都要捋一捋,分出个条条道道,而Q姑娘更偏向于感性,感觉到了,她一定会像我一样义无反顾的去追寻,但如果没了感觉,她会比任何人都决绝,这是一个很优秀的品质,唯一的缺憾,就是缺乏我这样有逻辑的人给她支撑(希望她永远看不到这句话,否则她又高傲了起来,恩…)
我们都爱玩微博,我们都爱看村上春树,她喜欢林俊杰,我迷恋小程璧,都爱建筑,都爱文艺等等,这些都是我们相似性格带来的相同表象,但这样的性格是排他的,是孤独的,是仅仅属于一个人的,也就是这样的性格是一个人生活完全可以愉悦的,那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,就是两个人该遇见到怎样的情况才能结合呢?曾经一度我是放弃追Q姑娘的,因为太难了,且不说对她生活的影响,对我自身的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波动,我不能一天到晚都想她吧,但我又控制不住自己,唯有后退才能让双方的生活都回到安静的地方。
这样性格的两个人结合一定是要双方都自内而外的去看世界,我们都在自己一个人的角落呆的太久,出去见见天日是需要一份很勇气的事情,这一定不是别人逼迫我们向外看,而是自生长的向外看,我现在出来了,但她还在里面,所以我等她,等她出来的那一刻,要一把把她抱住,再也不让她离开我的世界。
我们现在挺好,不过是体面的爱情还没来到我们身边,我已经觉得和她待在一起的两个人更舒服,而她还觉得自己一个人待着更舒服,这没什么,不如假借一切给时间,它会让我们各自长大,然后再次相遇,谈一场体面的恋爱。

评论

© Turiny | Powered by LOFTER